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财长会议将近 通胀 能源为主要议题

  上周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为7年来最高水平。市场预计,特里谢将因此受到欧盟各国财长严厉批评。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 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会议将于本周二举行。

会议主要议题是通胀上行、经济增速放缓及能源价格高企三大经济问题。

  欧盟各财长将就在当前加息的情况下,如何应对通胀上行压力和经济增长放缓趋势展开讨论。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因加息遭到各国财长严厉批评。上周四,欧洲央行迈出了反通胀的第一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为7年来最高水平。包括西班牙和德国在内的欧盟成员国纷纷批评欧洲央行此时上调利率将打击经济增长。

  能源粮食价格上涨问题也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欧盟各国财长将讨论能否通过加强监管,审查石油市场交易,提高交易透明度,来促使原油价格下跌。市场预计此决议有望达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达到4%。

  据欧盟财长会议声明草案,欧盟各国财长将在会议上支持对评级机构制定的新规定,并支持引入更为严格的评级机构与监管措施。根据草案,欧盟各国财长还将呼吁银行完全披露对受困资产和表外业务的风险头寸,以恢复市场信心。法国财长拉加德上周三表示,打算在欧盟财长会议上提出在欧盟层面上的评级机构注册问题。

  此次财长会议的另一个重要工作是投票决定斯洛伐克克朗兑欧元的最终汇率,斯洛伐克将于2009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为帮助控制斯洛伐克的通胀,欧盟领导人5月同意对斯洛伐克克朗进行再评价,认为欧元兑斯洛伐克克朗应该为30.12?35.44,但有官员预计最终投票结果可能低于这一区间的下限。

  另外,各国财长还将讨论英国的预算赤字问题,欧盟委员会预计英国2008年预算赤字将达到GDP的3.3%,高于欧盟要求的3%上限。目前英国是唯一一个预算赤字超过3%的欧盟主要经济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