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基金大户减持 港股反弹乏力

  □京华山一 邓以旭

  油价再创新高,美股辗转下滑,港股上周亦跟随走软。沽盘增加,交投回升,日均成交金额为655亿港元,较前周增加17%。恒指上周五收报21424点,全周累计下跌619点,跌幅2.8%。

各分类指数之中,国企、金融及地产股备受沽压,分别下挫5%、4.3%及4.1%。

  国泰航空(00293.HK)上周三发盈警,透露受航空油价持续攀升影响,预料上半年及全年业绩将令人失望。该股上周急挫5.4%。国泰航空是继中国铝业(02600.HK)之后发盈警的另一只蓝筹股,相信会有更多公司在业绩公布期前陆续发出盈警通告。受盈警冲击,预测大市走势在第三季度将依然疲弱,恒指短期甚至可能要下试3月低位才见买盘支持。

  有分析员认为港股已挫至合理水平,故建议投资者趁低入市。其实,现时大市受颇多负面消息冲击,大户基金正在减持,故恒指无力反弹。另外,汇丰银行亦跟随中国银行(香港)及恒生银行调高按揭息率,地产股立刻成为沽售对象。信和置业(00083.HK)及恒基地产(00012.HK)上周累计分别下挫6.7%及6.4%。

  近日本港楼市交投淡静,多家证券行相继看淡2008年下半年的楼市走势。地产代理依然唱好,主要是根据本港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失业率下降及负利率等因素。其实银行陆续调升按揭利率,又有多个新楼盘减价求售,本港出口有放缓趋势,个人收入增幅仍远低于过去两年的楼价升幅,通胀压力更削弱供楼负担能力,因此对本港楼市下半年的走势,不应抱过分乐观的看法。另外,受次按问题困扰,金融市场出现大淡市,下半年整个行业或会收缩,写字楼市道亦会略为回落,不利收租股。

  5月份本港零售销货值增长12.9%,远逊于预期,明显较4月份的18.6%升幅放缓,此次零售销售增长为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物价飙升,已影响到居民的消费意欲,而奢侈品销售放缓更为显著。鉴于通胀将会加剧,未来数月本港的零售销情将会恶化,情况令人担心。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亚洲多个市场普遍走势偏软。由于基金经理担心区内通胀加剧,企业盈利倒退,加上次按问题影响仍挥之不去,故此采取减持区内股票而提升现金水平保本的策略,致使大量资金持续流出亚洲。现时通胀压力未有减低迹象,估计下半年亚洲市场仍会受压,故大市在第三季度将继续寻底。

  经过两周急挫,大市超卖严重,或会随时出现技术性反弹。不过,由于受企业盈警、通胀及加息阴霾影响,港股反弹后可能再跌。整体而言,估计恒指之支持位在20600点(预测市盈率13倍水平),即3月时的低位;而短期阻力位在22000-23000点水平。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1424点,全周累计下跌619点,跌幅2.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