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宏观压力拐点可能在三季度后出现

  光大保德信基金:

  宏观压力拐点可能在三季度后出现

  陈天翔

  光大保德信基金在其今年三季度宏观策略报告中预计,二季度的GDP数据将在10.5%附近,三季度在奥运会和灾害重建的推动下,预计经济会出现一波小幅反弹,不过幅度不会太大,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稳健的财政政策仍将是政府的主导政策。

并且还预计三季度随着CPI的缓慢回落,市场将能够企稳,但是由于国际油价和国际股市的不确定性,市场可能也难有大的上涨行情。而宏观压力的拐点有可能在三季度以后出现,四季度之后的市场或将更为乐观一些。

  光大保德信称,从二季度的市场表现看,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印花税冲击消退以后,国内股市步全球股市的后尘,基本被国际原油价格所“绑架”,股价与油价呈明显的负相关。尤其在油价冲破110美元/桶之后,全球股市都明显地被压制,投资者越来越明显感觉到原油价格的飞涨将持续刺激全球的通胀水平。

  由于股市的降温,储蓄资金继续回流银行,存款定期化趋势进一步加强,体现了股市下跌带来的资金外流状况。截至5月底,光大保德信曾经观察的M1-M2交叉口形成死叉,M1增速为17.93%,低于M2的18.07%,“体现存款定期化加强,股市的热钱撤退已经回复到一个大致常态。”

  从行业配置上看,光大保德信还是建议偏重银行业、上游资源、替代能源以及基础建设行业,适当关注市净率最低的行业,回避成本上升压力大但下游却受限于货币紧缩带来的需求减弱的一般制造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