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京证券:通胀压力望缓盈利增速存下降之忧

  

  王斌

  上周六召开的南京证券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南京证券表示,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缓解,不过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存在下降的担忧。尽管如此,南京证券认为,下半年战略性投资时机仍将来临。

  报告认为,全球通胀背景下,中国同样面临着困境??持续攀升的CPI指数,迫使央行不断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A股市场深受其累。基于下半年翘尾因素消失、国内粮食供应充足及猪肉等农副产品价格的回落,国内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但由于国际资本对原油的投机,国内PPI价格会滞后于CPI见顶,使国内仍处于高通胀区间。成本上升及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传导到实体经济,以中国两次通胀期的历史数据来看,下半年实体经济面临景气回落的风险。

  南京证券认为,下半年资产供给不断增长也同样给A股市场带来压力。报告显示,2007年A股上市公司公告减持数量58亿股,减持市值785亿元,占比分别为5.3%和3.48%;今年前6个月,公告减持19亿股,占比为2.7%。从长期来看,“大小非”并不是影响股市趋势的决定因子,更多呈现出“牛市锁仓,熊市助跌”的角色。

  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表示,下半年A股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依然难以形成,全球的经济动荡和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金融危机仍将不断冲击A股市场,但影响程度将较上半年明显减弱,已充分反映行业负面预期和供求失衡的板块在未来具有明显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因而,在投资策略上,估值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是投资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适当兼顾新能源、资产并购等主题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