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热点“风格轮动”

  

  谢潞锦

  国内市场

  上周沪市大盘盘中跌破2600点后迅速上涨,股指上扬过程中成交有所放出。从单日成交分布看,上周下跌时成交较为委靡,这一方面反映出部分投资者已经放弃“出逃”,转而静观后市运行方向;另一方面,由于投资者对后市上扬存在一定的预期,因此有部分资金开始选择新能源、节能减排和奥运等题材热点进行介入。

尽管近来银行、保险、钢铁、煤炭等大市值板块的轮番下跌给市场和投资者心理造成相当的压力,但部分小市值品种的表现还是超越了大盘,未来市场热点的“风格轮动”将更值得关心。

  本周新股发行压力不大。从目前安排看,只有今天安排升达林业(002259.SZ)和伊立浦(002260.SZ)两只中小板新股上网发行。不过,根据招商证券最新统计,上半年网上新股申购年化收益率为4.78%,相对于4.14%的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不具有吸引力。而且,部分新上市公司屡屡跌破发行价,这对参与网下申购新股且有一定新股锁定期的机构投资者显然不利。由于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基金参与了新股或增发的申购,如果一级市场低迷不振、新股持续“破发”,将进一步侵蚀基金净值。

  从股指运行情况看,上周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等再度创出新低,但从日K线图上看,技术指标已经出现短线背离迹象,这对后市运行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平安(601318.SH)等金融股和煤炭股轮番下跌的同时,部分公司陆续公布了中报业绩同比增长的利好。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