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烤鸭和水饺“挤”进奥运菜单

  商报讯(记者 任宏)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否会给中餐行业带来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餐饮业广为关注的问题。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冯恩援透露,北京奥运菜谱上中餐只占一小部分,烤鸭、水饺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按照赛事要求,其余70%仍为西餐。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餐饮企业都积极拿出招牌菜品供应奥运期间赛场外市场。

  冯恩援秘书长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和宾客中,来自欧美的人士约69%,另外9%的来宾要食用穆斯林食品,其余是来自东南亚、太平洋地区的团队,奥运会食品结构都要和用餐群体相结合,形成一定的比例。

  “我们都很想通过北京奥运会展现中国的饮食文化传统,”冯恩援说,在奥运食品推荐过程中要遵循一些基本原则,让来宾“尝鲜”是次要的,要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口味广泛被接受才是主要的。

  他表示,在奥运食谱的设计中,主导思想是提供的食物能被广泛接受。在推荐食品的大前提下,最主要的还是要保障赛事安全顺利,满足参与人员身体的需求。奥运食谱食品安全性和标准化尤为重要,并要求批量供应。

  此次中餐食品供应方之一的全聚德集团方面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全聚德将携挂炉烤鸭“出席”。届时,全聚德的近两百名员工组成的团队将服务奥运。据了解,除烤鸭之外,中餐水饺也在奥运菜单之列。尽管无缘奥运赛场,各餐企在赛场外的店面也同样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菜式招待来到北京的中外宾客。

  “我们就是主打传统经典菜系,”大刀阔斧地开发中西合璧菜品的大董烤鸭店董振祥透露,奥运期间店面仍主打传统菜式;全聚德推出奥运期间供应菜单,以60道出自烹饪大师之手的经典菜品主打奥运市场;便宜坊近日正在评选奥运期间经典菜品,从其主办的烹饪大赛中挑选的菜品也将作为奥运期间主打菜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恩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