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先招行后平安基金重仓股重创之谜

  王斌

  下半年一开局,市场就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大戏”,基金云集的招商银行(600036.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相继跌停,基金在其中占了主导作用。

  7月1日招商银行跌停,似乎正是机构“砸盘”的后果,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当日基金等机构资金净流出招商银行高达2亿元,而在6月30日招行跌停前一个交易日其尽管下跌了4.91%,但是机构却试图抄底,资金净流入了1.26亿元,随后的跌停似乎是机构也有所“恐慌”所致。

  交易席位数据显示,7月1日,招商银行净买卖前十的席位中,尽管净买入额前十的席位中前七名均是基金交易席位,但是净卖出前十名中,除了广发证券深圳蛇口兴华路营业部卖出2.16亿元排名第一以外,其余也全部是基金席位。不过,基金交易席位情况显示,基金对于当日招行产生了一定分歧,且“砸盘”的同时也有抄底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代码为基金777下面的席位18796,当日净买入9044万元的同时,另一个席位19207却净卖出了1.05亿元。此外基金749和基金744当日均分别有两个席位净买入。而基金761旗下两个席位却共卖出了8672万元。

  机构“砸盘”的迹象,在中国平安当日的资金流向中显得更为明显。7月2日中国平安跌停当日,机构资金净流出了6.41亿元,当日跌停似乎引起了机构的恐慌,随后的一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从中国平安中净流出了16.17亿元,大幅放大,是前一个交易日的2.52倍。

  7月2日跌停当日,代码为基金737和基金777小幅买入,但是基金686下面的两个席位以及基金684却成为“砸盘”的“罪魁祸首”,成为当日净卖出额前十的席位中排名前三的机构。值得关注的是,当日招商银行的跌停似乎让上述基金有些“心惊肉跳”,在接下来的一个交易日机构出现大出逃的局面。上述在7月2日买入的两只基金却大幅出逃,成为卖出额排名分居第三和第四的席位。

  机构大幅“砸盘”上述两只个股,来自于其“得天独厚”的基金重仓股的身份。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重仓持有招行的基金达到了198只,占流通股比例高达40.54%。而自天量融资方案出台后大幅下跌的中国平安一季度末仍有34只基金重仓持有,持有股份占其流通股的4.61%。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