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寻找更适合的篮子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周鑫怡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今天的投资者无时无刻不被提醒的一句话。在投资领域,风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自资产组合理论诞生以来,分散投资、构建投资组合被认为是分散风险的有效手段,得到了投资者的极力推崇和广泛应用。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成为一句投资箴言。

   但是,当我们在实际的理财过程中去选择篮子放鸡蛋的时候,又遭遇到什么状况呢?把鸡蛋放在定期存款里,因为通胀,遭遇负利率;把鸡蛋挪到A股市场,大盘指数狂挫60%;把鸡蛋投向房地产,房价跌跌不休;后来,又把鸡蛋转向QDII,没想到它跌破面值了;有的人把鸡蛋曲线投向美国市场,次贷危机爆发了;从成熟市场又把鸡蛋转向新兴市场,越南金融危机了……

   当经历了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上所有“坏”的时候,检视这段时间的投资成绩,我们所遭受的投资损失并不足以让我们对资产组合理论产生怀疑。真正的问题在于,你找到那个“正确”的篮子了吗?很多投资者会发现,他们缺少的不是鸡蛋,而是适合他们的篮子。

   面对目前的市场形势,如何才能找到适合你的那只篮子呢?

   普通的理财篮子是一个理财金字塔,位于金字塔的底端,可以放置保险、货币基金、银行存款、国债等保本类的篮子;在金字塔的中部,放置各类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外汇等中等投资风险的篮子;在金字塔的顶端,则是高风险类型的篮子,如期货、期权等。而现在当这些产品都不能给我们带来收益的时候,私人银行或许能给您带来新的篮子。当站在私人银行的视角,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篮子:黄金、艺术品、红酒、古玩、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信托……目前,国内各家银行配置的私人银行顾问团队,容纳了来自各方面的专家,给投资者专业的建议。以油画为例,即使是对油画没有任何了解的投资者,也能在私人银行的帮助下,找到值得投资的油画;在投资者想要卖出油画的时候,同样能得到私人银行的帮助。

   也许,我们做到了分散投资,规避了风险,但是篮子坏了,鸡蛋砸了,所以我们要寻找新的篮子。私人银行也许就是你的下一个篮子。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