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升达林业 建设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本报记者 汪 泽

  今日,升达林业(002259)上网发行。公告显示升达林业的发行价格是4.56元,发行数量5500万股。

  升达林业是目前国内“林板一体化”经营模式的代表企业之一。目前主营业务是林木种植与经营、中(高)密度纤维板为主的人造板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木地板(强化地板、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我国林木种植行业将长期处于景气周期中。升达林业已与四川广元市林业局和达州市林业局分别达成建设40万亩(合计80万亩)工业原料林的原则性协议,并已启动买林和造林工作。公司在达州、广元和成都周边地区有林权证的工业原料林已达到10万亩,新造林(含合作造林和定向培育)约7万亩,计划2012年自有和控制的工业原料林达到100万亩。

  我国中纤板制造业存在结构性和区域性失衡,高端产品供不应求,升达林业所处的四川地区供应年缺口达100万立方米以上。2003年,升达林业的“林板一体化”项目被列入四川省政府“200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开始实施“林板一体化”发展战略,2006年获得国家开发银行 “林板一体化”项目贷款资金并开工建设温江16万立方米中纤板项目,2008年1月该项目已建成并进入调试试生产。升达林业拟用本次募集资金在四川广元建设年产22万立方米中纤板项目。

  目前我国大城市住宅木地板平均普及率为25%左右,中型城市约为10%左右,可见木地板产品的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随着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稳步发展,木地板市场将保持一个较长时期的发展周期。升达林业强化木地板连续多年全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二名,2006年竹地板全国同类市场销量第一名,产品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升达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升达强化地板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并获得“出口免验”证书;升达“抗菌地板”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升达林业地处四川,地缘优势使公司的产品销售和原料采购方面处于十分有利的地位。此外,公司在“林板一体化”经营战略、管理团队、品牌、技术、营销网络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