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决策层密集调研外贸金融防止经济大起大落

  决策层密集调研外贸金融防止经济大起大落

  温家宝指出,上海要把金融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

  近日,温家宝、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在江苏、上海、山东广东等地考察工作,对当前外贸、金融等方面发展形势表达了关注。

  7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在江苏,他先后考察了清华紫光软件集团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龙腾光电等高科技企业。温家宝特别关心纺织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深入无锡第一棉纺织厂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共谋破解难题之道。在无锡市东港镇东南村太湖万亩水稻示范园,他嘱咐农民一定要抓好粮食生产,多为国家作贡献。在上海,温家宝来到上海洋山深水港,考察了码头和东海大桥的建设、运营情况,还到联合利华、携程旅行网服务中心、上海光源实验室,进行调查研究。

  考察期间,温家宝对江苏、上海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各地区各部门要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保持经济在较长时间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二要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宏观调控的突出位置,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努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经济社会发展可承受的范围内。三要切实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认真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安全。四要千方百计增加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重点做好困难群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五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着力优化进出口结构,提高出口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温家宝希望江苏省通过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在高起点上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他强调,上海的发展,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龙头和示范作用。上海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以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服务业。要把金融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功能,培养和吸引人才,全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建成东北亚国际枢纽港的目标,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体系,着力打造航运服务资源集聚中心,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他希望上海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扎实工作,勇攀高峰,加快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7月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对广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深圳考察时,当了解到有些港资企业受国外消费需求下降、石油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习近平鼓励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克服当前困难,并叮嘱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要采取措施帮助类似企业,为他们排忧解难。

  7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山东调研外贸、金融形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强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王岐山先后到山东烟台威海两市的部分外贸企业和商业银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外贸和金融形势座谈会。他十分关心企业出口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他要求有关部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当得知某企业在外汇结算方面遇到困难时,立即指示随行部门研究解决。

  在威海市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他向银行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今年上半年存贷款、结售汇、盈利水平和金融调控政策落实情况。他说,银行要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和城乡居民的需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王岐山对山东省外贸和金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外贸形势座谈会上,他指出,过去那种粗放型的外贸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须从结构上、方式上、质量上来解决眼前的困难,提高企业效益和竞争力。在金融形势座谈会上,他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不利因素增多的新情况,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落实好“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方针。银行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正确处理防范风险与支持经济发展的关系、提高自身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