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钟表核心竞争力亟待提升

  “中国钟表业亟待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提高抗风险能力。”这是第六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与钟表企业代表达成的共识。7月3日至6日,第六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分专家论坛和企业论坛两部分,与“中国钟表第一展”同期举行,中国钟表如何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突围成为本届高峰论坛关注的焦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鲁晓波教授也认为,中国虽然有世界级的产品,但无世界级的品牌,尽管中国制造的产品性能和质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但由于品牌意识不够,国内很多企业在做品牌时仅停留在营销层面,造成“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不强,中国企业抗风险能力差,在国际市场上总是处于被动的尴尬局面。

  “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能改变自己;我们通过改变个人,就可以改变环境。”成泉认为,钟表企业要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突围,就必须做出改变,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他认为,所谓核心竞争力就是独立的客户价值之下的团队执行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团队的执行力,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和设计水平,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强了,抗风险能力也就强了,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同时,成泉认为,除了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行业内企业与企业间的整合也是对抗当前不利形势的有效手段。通过成立行业联盟,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共同抵御风险的能力。

  鲁晓波认为,要提高钟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必须加强品牌建设。他说,品牌是一种国际上的通用语言,无需翻译,而为各国消费者所理解和接受,则是品牌国际化的核心标准,而在全方位打造国际化品牌的过程中,文化、艺术和设计具有关键的提升作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泉 | 鲁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