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短期或“克隆”年初结构性反弹

□长城证券 张勇

  
  
   进入7月以来,大盘仍旧保持震荡探底走势,沪综指不断刷新调整以来新低点。大盘蓝筹股成为做空主力,宝钢、招行、平安、神华等一批重量级权重指标股轮番“表现”,股价连续被巨量抛售资金打上跌停板,引发大盘重心不断下移。


  
   虽然宏观调控仍会对主流板块造成反弹制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管制价格放松将对中游行业造成沉重打击,成品油以及电价上调也会对部分行业造成较大冲击,但我们认为,以权重指标股为首的主要做空阶段已经过去,时隔半年后的大盘有望重新上演类似08年初的结构性反弹。在排除了市场整体重心继续大幅下挫的风险之后,奥运、新能源、农业板块将成为反弹的主力,而大盘蓝筹股短期将继续消化调控压力,走势仍会偏弱。

  
   从市场层面看,蓝筹股板块由于机构之间分歧较大,很难形成集体作多合力。而题材股板块由于普遍市值较小,排除了市场整体重心继续大幅下移的风险之后,在消息面刺激下很有可能率先发动阶段性反弹行情。

  
   我们认为,题材股的上涨不能一概以投机论看待,不能将买入题材股看作是短线投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国内成品油、电价的上调,新能源产业的景气度将会大幅提升,量产或者规模经济提前实现,价值逐步取代概念炒作。而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三农问题日益受到国家政策倾斜,农业也将改变以往的低效状态,部分农业类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另外,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板块将会受到极大鼓舞,有望展开一轮强劲的上升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