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首个网购消费指数“淘宝CPI”推出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淘宝推出了中国首个网络购物消费指数“淘宝CPI”。这是淘宝网对社会各界开放、分享的关键性数据。这一指数旨在通过网络购物中的价格走势,来反映网络购物市场整体状况、城市主流人群消费状况。


  
   淘宝网这次公布了2008年1至5月的“淘宝CPI”指数,和同期持续高位上扬的国家CPI相比,“淘宝CPI”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根据淘宝网公布的数据,2008年1至5月,淘宝CPI分别为0.41%、-2.74%、-7.28%、-9.24%、-6.35%,呈现出前高后低的下降趋势,而同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至5月的CPI数据依次为7.1%、8.70%、8.3%、8.5%、7.7%。

  
   淘宝CPI,反映的是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平均水平。调查对象为城市的主流人群,统计项目是网购热卖的数码产品、服装和化妆品等日常生活产品,事实上,这类产品的价格从去年以来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在网络市场,下降趋势更明显。(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