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卫星:扩展微小卫星业务

  □银河证券 鞠厚林

  事件:近日中国卫星(600118)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航天东方红海特公司,专业发展微小卫星业务。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0%。

  中国卫星(600118)目前的优势主要在小卫星的研发和制造领域,在微小卫星领域,公司也具有比较明显的研发和技术优势。虽然国内有些大学和研究机构在从事微小卫星研究,不过整体上看,国内的微小卫星研制距离较大规模的产业化应用还有差距。航天科技集团和公司一直在努力发展壮大在微小卫星领域的优势,并对国内的资源进行整合。此次设立的新公司,为公司的微小卫星业务搭好了平台,将推动国内微小卫星产业化发展,也将成为公司中长期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从中长期看,我国小卫星(包括微小卫星)事业仍将保持10年以上的高速发展期,因此未来较长时期内,我国的小卫星总数量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小卫星的寿命较短,一般为2-3年,因此随着小卫星问题的增加,以新代旧的需求量也会以较快的速度增长。

  在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遥感卫星图在指挥救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14日晚上开始,在高层会议上,无一例外,都有遥感图像在起作用。我国在充分利用国内卫星资源的同时,还按照“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启动相应国际减灾合作机制,提请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印度、欧空局等11个主要航天机构的20颗卫星为我国提供灾区图片。

  我国自主研制的卫星定位系统由救灾部队携带相应终端,进入灾区发挥作用,陆续发回相应的灾情和救援信息。卫星电话系统包括铱星、海事卫星、全球星、欧星、亚星等。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应中国交通通信中心要求,为中国震区增加了2倍卫星信道资源,提高了海事卫星设备的通信能力。

  可见,卫星研制及卫星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未来的发展速度将继续加快,国家相关部门的需求和国家的支持力度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2008年-2010年,公司的卫星研制数量将进入“十一五”的高潮阶段,公司业绩将比前两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公司2007年底收购的卫星应用等资产,未来两年也将进入收益期。因此我们预计,2008年起公司将进入业绩增长的快车道。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和0.91元。鉴于卫星行业的成长性,以及公司业绩未来三年将保持35%-40%的增长,我们认为给予3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因此公司2009年的合理估值为27元以上,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