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大商股份:业绩略好于预期

   2008年1季度,大商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1%,得益于所得税税率的下调,公司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5%,占全年预测的25%,略好于预期。

  整体来看,公司1季度各项经营指标表现均较为合理。

其中,销售收入增长31%,增速基本和07年持平,表明公司各门店的经营状况良好,老门店和新开门店均有较好的销售表现。受新店促销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但毛利整体增长27.2%。营业费用率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但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增长基本稳定。公司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8%,受所得税税率下调影响,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5%。经营所得现金流达到4.72亿元,是净利润的3.8倍。

  增发未获通过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公司4月21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我们认为,这将使公司增发项目的推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截至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8%,长短期银行借款14.5亿元,已经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公司继续通过银行借款等方式筹措资金的空间已经不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至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75、1.94和2.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0、18和14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4人建议强力买入,4人建议买入,1人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1.67。

  中金公司维持对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08-0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和6.51亿元,同比增长63.1%和31.6%。

  总体而言,我们仍然看好大商的行业地位和中长期发展前景,但是短期内公司激励机制迟迟不能够落实、增发项目未获通过都使其盈利预测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相关风险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