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权证市场纵横: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认购证

  踏入7月份之后的首周,恒指仍然延续了6月份的跌势,上周五收报21424点,全周下跌619点或2.8%。权证市场方面,全周平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超过一年低位89亿港元回升至上周的100亿港元,升幅11亿港元或12.9%。
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的比例仍维持在15.7%。

  至于牛熊证方面,上周平均每天成交51.3亿港元,与前周的41.7亿港元相比,上升了23.1%,再创新高。上周牛熊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8.0%,与前周的7.4%相比,上升了0.6个百分点。而权证及牛熊证合共占大市23.7%,较上周的23.2%上升0.5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以上周4个交易日计算,国寿继续取代恒指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19.3%,与前周占21.0%相比,下跌了1.7个百分点。而恒指相关权证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19.1%,与前周的15.6%相比,回升了3.5个百分点,已逼近国寿权证所占的比重。成交榜上第三至六位的相关资产则依次为占14.8%的中海油、占13.6%的中移动、占4.8%的中石油及占3.8%的建行。上周十大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中,较前周的成交比重升幅最大的仍然是中海油权证,由前周10.7%上升至上周14.8%,升幅4.1个百分点;而较前周的成交比重跌幅最大的则是中石油权证,由前周8.5%下跌至上周4.8%,跌幅3.7个百分点。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6月30日至7月3日的3个交易日计算,售出最多认购权证的相关资产类别是A50基金,其相关认购证期间共被投资者吸纳4.8亿份。除A50认购权证外,恒指认购权证及中移动认沽权证亦获部分投资者吸纳,期间市场共买入4.4亿份恒指认购证及4.1亿份中移动认沽证。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全周2.4亿港元资金流入权证市场,较前周的7000万港元流入大幅上升1.7亿港元或71%。最多资金流入的股份是A50认购权证,期间有43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占去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18%;其次为恒指认购权证及中移动认购权证,同样获得34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而资金流出方面则并不见任何相关资产类别有超过1000万港元的资金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