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新团队“临危受命” 三联结束空转期待与国美和解

  总经理张岩表示将严格遵循上市公司的游戏规则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本报讯 以张岩为总经理的新管理团队“临危受命”,意味着三联商社(600898)空转近3个月的尴尬局面将暂告一段落。

  自2月14日三联商社股权变动以来,困扰上市公司的难题接连不断。
4月中旬,国美派出的高管迟迟不到位,公司处于空转状态,而三联商社9%的股权也多次拍卖未果,目前仍处于将再次拍卖的境地,新一届董事会则在大股东、二股东争吵中艰难“诞生”。难题远远不止这些。6月27日,第一大股东龙脊岛将《关于三联商社与三联集团关联交易的议案》一票否掉,使得三联商社多年采用的采购体系无法使用。“三联商社正处在最敏感、最困难的时刻。”一位公司人士坦言。

  三联商社如何实现独立运营,成为考验一新届管理团队的首要难题。在对公司当前形势和问题进行评估和研究的基础上,新一届管理团队制定了“经营正常化、队伍稳定化、制度规范化、整改科学化”的工作部署,并提出边整改,边启动。

  三联商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按照公司独立运营的要求,尽快完善调整公司的组织框架和业务体系,同时对“空转”以来的管理问题进行切实整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启动公司的正常运营。

  鉴于公司当前的特殊形势,三联商社管理层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及时将有关管理信息向各主要股东方面通报、沟通,积极争取股东的支持,通过与公司各主要股东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多赢。

  张岩则明确指出“和为贵”,“双赢才能互赢,多赢才是真赢”。同时,张岩还要求严格遵循上市公司的“游戏规则”,认真履行股东会和董事会赋予经营层的职权。对前期存在的一些管理上的问题,要认真追查、科学整改。

  业内人士认为,三联商社高层通过实际行动,着力解决三联商社原来存在的独立性不强等问题,并高调提出“和为贵”,这与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在股东大会上所表达的“希望握手言和”的意图不谋而合,这极有可能是三联向国美发出“和解”的积极信号。

  三联商社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运营能力将成为工作重点,管理层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使上市公司成为健康机体。该人士还透露,目前三联商社自有的采购、销售、IT支持、物流、前台等列业务流程已搭建完毕,同时公司将加快直营店体系的发展。

  对于三联商社的独立运营模式,各家电供应商也表示支持。海信、西门子、三星等驻济负责人均称,不论三联商社的股权、管理层发生怎样变化,均会全力支持三联家电这一品牌,并期望三联家电在张岩的带领下重现当年的辉煌。

  三联商社结束空转之后的第一周则交出了满意答卷。销售人员表示,三联商社济南中心店、潍坊、淄博、东营店等销售额均实现大幅增加。

  同时游离于三联商社之外的118家特许经营店未来将如何运营,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三联商社负责人表示,新一届管理团队将“密切高度”特许体系发展,待与各利益相关方面沟通形成成熟方案后再统筹实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