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杨国强入主TVB有望本周敲定

  碧桂园主席(02007.HK)杨国强距离其成功收购TVB的目标仅有一步之遥。消息称,目前杨国强已取得125亿至130亿港元资金,有望今明两天与相关财团完成签约,并在未来两周对邵氏兄弟(00080.HK)提出收购。


  消息称,正式签约后杨国强就会向邵氏兄弟提出收购。据悉交易分两个主要部分,一是买入邵氏兄弟手中约26%的TVB股份,同时提出全收购;另一部分是向邵氏家族买入私人持有的相关资产,其中包括邵氏影城股权。两个部分的交易总价大约为港币125亿元至130亿港元之间。

  不过,杨国强个人助理、碧桂园集团投资者关系主管刘嘉毅昨日表示不便对该消息作出评价,并称若有进展,公司方面会做相关公告。

  据悉,为筹措资金,杨国强已获得恒基地产董事局主席李兆基及邵逸夫本人的资助。李兆基证实,将借款30亿港元给杨国强用于收购TVB,邵逸夫也同意以“卖家融资”的方式向杨国强借出25亿港元,帮助其完成收购。不过,即使有了高额借款,总价高达125亿港元的收购中,杨国强仍有70亿港元左右的资金缺口。在此情况下,杨国强为收购资金筹组银行团贷款。有外电报道,杨国强此次收购银行团贷款事宜由花旗银行牵头,而花旗邀请了包括中银香港、交通银行、及三井住友等在内的超过10家银行承销贷款。每家承担额度约1.5亿至2亿美元,息率约七厘。

  消息称李兆基及邵逸夫将收取碧桂园的股份作抵押品,而参与贷款的银行除收取持有邵氏权益的新公司股份外也可能要求部分碧桂园股份作抵押。不过目前碧桂园未有任何关于抵押贷款的信息公布。

  据悉,对于此次入主TVB,杨国强以及碧桂园方面一直未给出正面回答和解释。事实上杨国强此次收购进程也并非一帆风顺。

  今年5月,邵氏兄弟证实,TVB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邵逸夫有意开价100亿港元出售其持有的邵氏兄弟股份。此后,包括TOM集团、中央电视台、澳洲新闻集团及大马富商郭鹤年等都传出有意角逐。

  不过,杨国强的条件更为邵逸夫看中,因此市场怀疑在杨国强提出100亿港元收购之后,收购已经进入尾声。但是,世贸主席(00813.HK)许荣茂却半途插足,当时有传言称,许荣茂开价120亿港元,令杨国强的收购变得曲折。最终杨国强开出125亿港元高价显示的诚意还是打动了邵逸夫。

  邵氏兄弟主要从事电影制作及娱乐工业。邵逸夫持有邵氏兄弟74.58%股权,邵氏兄弟持有TVB26%股权,所以邵逸夫通过邵氏兄弟间接持有TVB的19.5%股权;同时,邵逸夫还通过旗下邵氏基金持有TVB6.23%股权。此外,邵氏兄弟还持有35%香港影城有限公司股权,并在香港清水湾拥有一块地皮。 (来源:东方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李兆基 |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