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底部的形成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

汇丰晋信2026拟任基金经理蔡立辉:底部的形成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

   近期市场在3000点以下继续向下调整,令市场信心再度受挫,投资者对未来越加迷惘。而目前有一批正在发行或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将采取什么的投资策略?其基金经理又如何看待市场走势与未来机会?为此,我们邀请了正在发行的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蔡立辉,请他就相关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


   记者:当前市场总体情况不太乐观,您如何看待市场走势?

   蔡立辉:我对市场长期投资还是有信心的。一是自上而下来看,目前经过市场的调整2008年沪深300指数降到了18倍,考虑到明年还有20%左右的盈利增长,我们认为,2009年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可以降到15倍;第二,从沪深300指数的历史情况看,当市盈率在15倍以下时停留的时间非常短,只是在2005年,上证指数跌破1000点时大概停留了5个月 ,从那之后整个市场的上涨幅度非常大。

   记者:市场有没有可能在目前形成阶段性底部?我们应该从哪些角度考虑问题?

   蔡立辉:具体的时间点是很难确定的,因为底部的形成需要有个确认的过程。市场的暴跌是诸多的因素促成的,包括暴雪和地震等天灾、对通胀的担忧、越南经济波动的干扰,还有美国次贷危机、油价高涨等等。在一个恐慌情绪占主导的市场中,不利因素传导和消除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我们要考虑的是到底中国经济在多大程度上会受到外部经济波动的影响?中国经济的波动又会如何传导到微观层面的企业盈利上?哪些行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哪些行业又可能从中获益?在同一个行业中,处于不同竞争地位的企业受到的影响是相同的吗?上述问题的数据和答案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验证,到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也就不会惧怕更多的波动。

   记者:目前,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

   蔡立辉:在CPI出现阶段性下降、油价屡创新高、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显现的背景下,政府已开始推动物价管制政策的松动。在此背景下,2026基金将考虑择机增加受益于政策预期利好的石油石化和电力股;能够抵御通胀的上游资源品种、垄断的基础设施和受益于节能环保主题的品种也在本基金的考虑范围之内,还有下游的具有定价能力的消费品、医药等等。我们相信即便宏观经济发生不利的变化,这批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也将会在考验中胜出。此外,近期一些事件可能成为推动资产整合和整体上市主题的催化剂,我们也将积极关注后续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相关的板块和个股。

   记者: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建仓?

   蔡立辉:由于2026基金是股债比例随时间变化自动调整的基金品种,在初始五年里,它的股票配置比例达60-95%,很接近股票型基金,以后收益风险比会逐步下降,成为更稳健的配置型基金乃至债券型基金。一开始该基金的股票持有比率将会较高,在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达到相对合理区域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有利的。

   建仓的过程也要考虑到国家的宏观经济因素,包括银根的松紧、通胀率数据的变化以及在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环境中对企业盈利预期的修正等。当然,研究员出身的我会比较多的自下而上从企业投资价值方面来决定投资的过程。

   记者: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在3月份就拿到批文,为什么推迟了三个月才发行?

   蔡立辉:公司基于更有利于基金建仓因素以及更有利于对持有人回报方面的考虑,选择了推迟发行。当时在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公司投资部的意见,基金的发行规模固然对每只基金都很重要,但是汇丰晋信向来都把对持有人的回报放在第一位。至少目前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新基金建仓会较主动。

   (杨 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立辉 |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