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49.5亿牛熊证成交再创新高

  法巴银行翁世权

  香港股市过去一周反复向下,内地金融股经过一轮沉重沽压后,周五有反弹迹象,相关权证也受到投资者注意。恒指周五跟随美股高开159点,全日在21345至21534之间徘徊,收报21423点,升181点;内地股市回软,国企指数则升85点,报11,225点,大市成交只有501.6亿港元;期指收报21,515,升248点,比现货高水92点,成交有57593张。
周五权证成交金额再次跌破100亿元,只有88.9亿元,占大市17.7%。恒指连续两个交易日重夺最活跃权证首位,但成交金额只有19.9亿元,未及恒指牛熊证。牛熊证成交则较为活跃,成交金额达49.5亿元,占大市比例9.86%,再创新高,当中仍以恒指牛熊证的成交占绝大多数,达95.1%。

  周五市况略为回稳,已跌得低残的内银股普遍呈现反弹。工行(1398)股价周四最低跌至4.77元,收市由低位反弹5%重上5元水平,傍晚工行随即公布“盈喜”,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按年增长达50%,消息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周五股价上升近2%,日线图组成类似“早晨之星”的利好讯号,若能升穿10天及20天线5.4元水平,走势应可进一步好转。工行权证周五成交略有增加,占权证市场成交约3%,街货量过去两天轻微上升,投资者若看好工行,或可考虑买入中长年期,贴价的认购证,此类认购证的时间值损耗相对较低,可减低长线持货的风险及损失。

  国寿(2628)周四跌至25.2元,技术上已严重超卖,国寿A股(601628)略跌穿20元(人民币)后率先反弹,周四收市倒升5%,昨日则偏软。而国寿H股昨随大市反弹,收市靠稳升0.15元,收报25.55元,守25元水平可望初步回稳,回试10天线水平。国寿股价逐步向下,累积街货愈来愈多,暂时权证市场上最多街货的的股份权证,相信大部分均是因股价下跌而累积的“蟹货”。不过在刚过去一周,其认购证街货开始逐步减少,相信部分投资者选择暂时沽货离场作止蚀。而国寿权证周五成交额略有增加,相信部分成交额来自沽货及炒即日鲜为主。

  大市进入下半年,首两日黑盘累计急跌860点,恒指跌至接近21000水平,距离3月低位不足600点,在技术水平严重超卖下终现反弹,虽反弹力度只是一般,但总算跌势喘定,有初步回稳迹象,昨日大市成交只有约501亿元,而成交在反弹初期减少属正常,因投资者信心不足。

  以周线图观察,恒指已跌穿100周线(现于22390点)两周,险守头肩顶颈线位约21000点水平,而三月低见20573点时,略跌穿100周线即反弹,回升5814点。故恒指虽重上22400点水平以上及企稳,才可作进一步的中期反弹,而保历加信道中线23870点阻力更大。恒指自五月初高位回落,反弹均受制于10天线,升穿亦未能企稳于该线两日以上,故短期大市需重上10天线及企稳三日以上才能真正回稳,否则仍须持续往下试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