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信银行上半年业绩预增逾150%

目前已有六家银行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继深发展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之后,今日中信银行也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增公告。至此,已经有6家银行上半年业绩预增,这为前期表现低迷的银行股增添了一分喜色。


   中信银行公告称,预计2008年中期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不良率在1.45%以下,拨备覆盖率在115%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8年中期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据了解,去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净利润为32.05亿元。

   此前,招商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超100%;中国工商银行预增50%以上;浦发银行预增140%以上;深发展预增85%至95%;宁波银行预增50%到70%。

   在此之前,招商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超100%;中国工商银行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浦发银行预计该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以上。数据显示,去年浦发银行同期净利润为25.54亿元,每股收益为0.59元。深发展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6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增长85%至95%,宁波银行预计净利润将增长50%到70%。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目前已预告中期业绩的银行来看,上半年银行业没有因为外部因素而挫伤高增长的势头,业绩整体上升几成定局。更有研究人员预测,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将达到60%以上,而在未来两年银行业绩可保持20%的增速。

   天相投资金融业分析师王逸峰指出,从多家银行的业绩预增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银行板块业绩大幅增长的形势已较为确定。这种增长主要来自历次加息带来的净利息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及所得税率的下降。同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而市场担心的资产质量问题并没有在上半年出现恶化。他预计整个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速在70%左右。这一增速远快于1?5月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

   他同时指出,目前银行业绩增长的驱动因素正在逐渐减弱。年初贷款较集中的重定价之后,贷款收益率的提高将有所放缓;同时存款回流并呈现定期化趋势,将使银行负债成本提高。预计2008年业绩增速将逐步放缓至近50%。到2009年,利差的驱动因素将进一步减弱,预计业绩增速将放缓至20%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