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中小板公司大额股东短线交易频现

⊙本报记者 赵一蕙

  
  
   深交所近日披露的中小板“短线交易情况”显示,自2007年1月至今,约10家上市公司大额持股股东出现短线交易行为。记者发现,天润发展中泰化学等公司都曾存在明显的大额持股股东短线交易行为。


  
   深交所披露的中小板最近的一笔短线交易发生于今年5月底6月初,为持有天润发展5.38%股份的湖南湘农投资有限公司所为。该公司于今年3月6日以19.68元的均价大举买入公司398万股,成为当时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是在不到3个月内,也就是5月29日,就以15.55元“割肉”抛售1万股,在5月30日、6月2日接下来的两天内,湘农投资又相继在15.14元和14.92元的价位抛售了2.54万股和2.51万股。

  
   中泰化学持股9.31%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新疆三联投资集团,自今年1月起至3月4日,一直处于抛售公司股票状态。但是,在随后的4月1日、4月2日两天时间里,三联投资集团一下子买入了128.2032万股和50.96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13.26元和13.15元。

  
   对于偶尔出现的短线操作行为,曾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解释,该行为是由于操作人员失误。但上述公司的短线交易行为并非单独一笔的“卖出”或“买入”,而是连续的买入或者抛出,数额上也并非几百几千股,已经构成了一定规模,应该不是操作失误所致。

  
   按照这一标准考察,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0.36%股份的珠海通产有限公司的短线交易也较明显。该股东在2007年2月27日卖出14万股之后,又在当年6月22日和25日分别买入30.4万股和25.6万股。

  
   至于久联发展同洲电子信隆实业等7家公司存在的大股东短线交易行为,都是在大量的买入或者卖出情况下,出现单独一笔卖出或买入,且所占比重不大。例如新野纺织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89%的新野汇丰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2月14日出现了一笔85.113万股的卖出,同日又有1.13万股的买入量, 在此前后所有情况都是卖出,或不能排除操作失误的可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