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扮准角色本地上市公司受益良多

⊙本报记者 李小兵

  
  
   对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来说,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的聚会是他们的又一个“家庭聚会”,而他们爱这个聚会的理由则再简单不过了:这里是家,也是平台,更是服务中心。日前,记者在该联合会的工作总结中看到,这里一年到头忙着的可都是上市公司遇到的新情况和贴心事。


  
   在该联合会“紧跟市场提供服务,推进创新当好参谋”这一工作栏里,他们明确提出结合公司市场化需求和证券市场的发展形势,就公司改制、股权分置、股权激励机制、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变更、业务拓展和投融资等具体问题,为股份公司提供咨询帮助,并提供多种方式的服务。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分别与上海市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上海本原企业咨询研究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上海财经大学、多家证券公司及事务所等政府部门和机构展开合作,提升了服务质量。

  
   不仅如此,他们还走出上海,到兄弟地区学习交流。去年,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分别在湖北宜昌、河南郑州、浙江横店等地就股份公司如何建立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规范运作与持续发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融资、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规定以及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将对股票现货市场的当期运行产生怎样的影响等问题,组织专题座谈和交流。

  
   进入2008年,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结合新的市场形势,盯住各阶段不同的市场热点和后股改时期的特点,加快节奏推出新的一系列活动,以便会员单位及时地获得热点信息和灵活的运作思路。在他们的工作记录上,记者看到了“资本市场实务和创新业务研讨”、“股份公司股权动态管理研讨”、“宏观形势和应对策略”、“后股改时期大小非管理和增值运作专题研讨”、“全流通时代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金融衍生产品专题讲解和投资策略”、“奥运(包括后奥运)商机探讨和把握”等活动。据悉,上海市股份公司联合会还将调动社会资源,把为会员单位做好穿针引线的服务工作,从而协助会员单位在新市场环境下捕捉商机和运作机会作为重头戏来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