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在外温州人温州贷款近31亿

  温州人在外地创业有没有使用温州的贷款,总额有多少?记者日前从温州银监分局首创的“宏观调控实施指标”监测体系显示的数据中看到,截至今年5月底,在外温州人(企业)在温州的贷款余额为30.9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49亿元。

  把“在外温州人(企业)在温州贷款”纳入统计制度,是温州银监分局创新“宏观调控实施指标”监测体系的一大新举措。对贷款的流向进行严格的监管,不仅有利于引导商业银行加强风险监管力度,提高信贷资产的安全,而且能为当地政策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

  据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介绍,该局把企业总部设在温州、但在温州市以外有跨地区、跨行业投资的企业以及温州人在外创办的企业,有在温州发生贷款行为的作为监测对象,把其贷款情况汇总成“在外温州人(企业)贷款”数据。早在2004年,温州银监分局就曾选择了100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下发了抽样调查问卷,而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企业对外投资移用银行贷款、跨行业投资以及对外投资关联关系复杂,会影响到温州银行业的风险管理,并直接对银行信贷资产安全构成威胁。今年国家出台从紧的货币政策后,温州资金外流动向更成为温州银监分局重点关注的领域。为及时了解和密切关注宏观调控实施情况及效果,督促引导银行业有效落实“有保有压”政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温州银监分局在建立完善重点产业集镇贷款统计制度,不断丰富和完善特色统计内容的基础上,首创了这套“宏观调控实施指标”监测体系。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