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通胀受益+产业整合诱发估值回归

  “2008年下半年,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主题投资将大行其道”。海通证券中期策略报告中关于下半年如何寻找投资品种的观点,应该能够代表绝大多数券商的意见。

  在客观分析了通胀形势、盈利预期、估值水平等影响今年下半年股市运行趋势的主要关键词后,券商研究员在报告的最后纷纷给投资者提供了投资配置建议,仔细梳理这些推荐组合,我们不难发现,下半年券商仍旧看好的主要是两大主线,一是通胀受益主题,二是经济转型、产业整合升级主题。

研究员们普遍建议投资者积极主动地“迎接”估值回归后的个股机会,选择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着重配置防御型品种,充分挖掘新能源、生物医药、电信等行业资产重组与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的机会。

  乐观把握通胀受益

  目前来看,全球通胀形势没有明显好转,基于行业基本面、估值等方面考虑,中信证券继续看好煤炭、钢铁等通胀受益品种。研究员认为,投资者需把握高煤价时代的投资机遇,预计08年煤炭行业供需紧平衡,全年原煤消费总需求不低于27.9 亿吨,供应缺口不低于4000万吨,预测08年综合煤价上涨超过25%,行业利润增长将达到70%。对于钢铁行业,供给不足维持钢铁牛市,受宏观调控、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等影响,国内钢材供给增速大幅下降,行业景气至少延续到2010年。

  海通证券表示,为抑制通胀,资源类产品价格被过分压制,在价格管制放开预期下,成品油、电力、煤炭等相关行业公司的盈利会大幅回升。预计未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将逐步上调,并最终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从而保证国内炼油企业稳定的盈利,中石化、中石油等行业龙头将明显受益。未来资源价格改革范围的拓宽使得高油价不可避免地向煤炭价格传递,煤化工将会使得这一传导过程比较顺畅。即使煤价维持现状,动力煤、炼焦煤价格全年涨幅也将分别超过15%和50%,西山煤电金牛能源等品种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中金公司指出,能源价格的理顺有利于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和长期通胀预期的下降,使得未来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大大降低,能源价格市场化趋势将会使石油、电力行业的盈利能力逐步获得改善,但其短期的投资机会更多取决于政府价格调整措施的实施进程,建议由低配上调至标配。国信证券表示,通胀、估值与股市政策是行业选择的关键,看好供给紧张的可耗竭性能源石油和煤炭。

  积极挖掘主题投资

  遵循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关注行业整合机会,在下半年经济环境可能前紧后松的判断下,券商研究员多数都给出了从主题投资出发,寻找短期能够获得估值溢价预期的投资策略。

  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电信重组与3G发牌、资源重估及价格改革、消费驱动与服务升级、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国资整合与资产注入这五大投资主题。

  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将思路逐步向“逆向投资”转变,从我国目前的政策导向看,新能源、节能减排、通信和大飞机制造业等,很可能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切入点。研究员构建了“中国新动力组合”,包括大族激光置信电气拓日新能西飞国际等品种,并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整合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认为金融服务、商业零售、机械设备、化工和医药行业存在比较明显的投资优势,其中百货零售业稳定性的增长在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能够成为防御型投资的较好选择,国内消费稳定增长,受消费升级的正面影响,连锁扩张推动行业增长。中金公司鉴于当前宏观环境下,认为必需消费品防御性强,建议超配。

  中信证券看好医药、电信、造纸和地产中的行业整合机会。研究员认为,医药板块牛市大涨弱市抗跌,既有抗通胀的能力,又有在医改促进下行业及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下半年大宗原料药依然成为涨价推动的趋势投资。电信重组已经启动,设备业迎来黄金增长时期,全年通信板块持续向好。维持造纸行业进入长上升周期的判断,预计下半年纸价及毛利率将继续上升,行业全年净利润增速为70%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