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欧美乌云续笼罩港股 反覆考验21760至20821

  纽约市上周五为美国独立日休市,惟有美资投行在假期前「努力不懈」地发表「报告」极尽「唱淡」欧洲一众主要银行,由是使市场的投资淡意盎然漫吹伦敦、法兰克福与巴黎,故港股短期仍得反覆暂守之3月25日裂口21760至20821底,受制刚创裂口顶22455。


  港股上周仅有4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有618.3点或2.8%,较6月23日至27日一周所跌的703.2点或3.1%略见收窄跌幅,惟日均跌幅却较对上周为大,属连跌两周的疲弱表现,足见香港的投资环境欠佳。

  香港股市短向仍备受外围市场左右。华尔街三大指数在美国假期前再呈个别发展,其中传统股份指数因最新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符合市场预期而略告反弹,但环球投资市场于上周五仍有若干可堪注视动态:有美资投行唱淡欧洲银行业,并估计得再集资600亿至900亿美元,确保一级资本比例达到9%标准,并调低?丰控股(005)、渣打(2888)、瑞银及瑞信等银行的目标价,使伦敦、法兰克福及巴黎三大股市指数全面下跌。

  美资投行唱淡欧洲银行业

  另外,美资跨国大鳄未有再施怪手作狂热炒卖之能手,终使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掉头回落1.15美元,低收144.93美元,而纽约期油的场外交易走低1美元,足见欧美一众论客所指期油价飙升,属供求关系之说乃妄言乱语。世界原油生产和供应仍维持高水平,市场新增的需求无疑有90%来自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但问题是中国现时所耗石油有90%自给自足;而美国这个只拥全球人口约2%的国家至今仍占用原油消耗量四分一之普,在石油危机再度来临之时居然未肯与各地携手努力减排节能,反掀一场又一场战事刺激能源价格节节走高,论者须深责此一不负责任的行径。

  预期欧洲短期不再加息

  再看纽约期油假期前的表现:价格见高后稍收窄升幅报收,显然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于加息0.25%后,预期通胀率有可能回落至目标的2%,使市场解读为欧洲短期加息的机会将明显低减,使欧元对美元汇价应声走低,并抵销有风暴在墨西哥海湾渐次形成对期油价造成的刺激的部分力量。

  由是可见,欧美等地的金融市场(甲)淡风仍为主导力量和(乙)跨国大鳄仍如昔地集中火力狙击同一目标,即:1998年主力狙击不同金融经济基础薄弱的国家或地区、2001年狂撼早呈浓厚泡沫的科网股,而今年却猛然推高期油价间接打击各地金融经济。要是美国仍无心甚至无力维持当地的金融市场应有的正常秩序,环球经济陷多灾之秋矣!

  反覆考验21760至20821

  美股传统股份反弹,而欧洲股市却为美资投行唱淡银行业走低,故港市仍会反覆考验3月25日下跌裂口21760至20821。6月27日下跌裂口21901至22456乃短期阻力。投资者在现阶段仍须采取审慎的策略处理自己的财富。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