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续盼盈喜来 港股周内走势冀反覆重上22000关口

  港股于上周连跌3日后,受到工商银行(1398)发出中期业绩盈喜的刺激,加上憧憬陆续会有中资银行发盈喜下终见反弹,港股于上周五曾涨逾290点,惟21500点水平遇阻,收市报21423点,升181点。有分析员认为,港股今日有望受内银股带动回升,恒指于本周可于21000点至22000点水平内反覆造好。


  港股因工行带动下,于上周五升181点或0.85%,收市报21423点。继工行发盈喜后,招行(3968)及中信银行(998)亦相继发出盈喜,纾缓市场对内银股受宏调打击的忧虑。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表示,由于工行等内银因利息及非利息业务两者增长持续迅速,支持业绩向上,加上受惠于两税合一,税率将较过去缴付的大幅减低,料其他中资银行亦将受惠于此两因素,可支持业绩表现,港股有望于本周一再次受内银股带动支持。

  虽然证券商亦预期,可能所有本港上市内银都会发出「盈喜」,不过就认为,由于下半年仍有众多不利因素,相信反弹未必持久,因此投资者宜先获利离场。工行于上周五收市报5.11元,较前个交易日上升近2%;招行就升逾2%,报22.85元;中信银行则升0.5%,报4.28元。

  企业盈利油价走势成焦点

  美国上周五因独立日假期休市,不过欧洲三大股市就因投资银行高盛唱淡欧洲银行表现的消息所影响,收市大幅下挫介乎1.2%至1.8%。高盛报告指,如果信贷周期转变引发损失,欧洲银行可能需要集资600亿至900亿欧元,同时又下调包括?控(005)等超过40间银行在2008至2010年的盈利预测,另外亦调低多只银行股目标价。不过,黎伟成认为,由于港股受欧洲股市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恒指仍有机会可反覆造好,约于21000点至22000点水平内波动。

  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包括美国消费者信贷数据和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黎伟成相信,有关数据未必理想,由于目前当地的银行及机构陆续有裁员的情况出现,故相信就业的情况未必会有很大的改善,不过相信由于市场已早有预期,故他估计该数据对于金融市场的反应不会太差。

  他又认为其他数据如消费等都值得留意,有关数据对本港大市未来的走势,将存在一定的影响。

  另外,随着美股亦将进入业绩期,美股企业盈利表现及油价走势遂成为焦点。美国铝业下周二率先公布第二季业绩,为美股业绩期揭开序幕,紧接通用电气亦于周五派成绩表,两只重磅道指成分股业绩表现,对港股后市有举足轻重的指标作用。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伟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