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严重超卖 短期料反弹 力劝投资者暂忍手

  港股自5月初由26,262点,跌至上周五的21,423点,已跌逾4,800点,无论以相对强弱指标(RSI)或保历加通道来分析,都显示港股已届严重超卖并跌至支持位,加上八大工业国(G8)会议今起将商讨油价,油价短期可能回落,配合中资股相继发盈喜,这些因素都短线有利港股反弹。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称,环球股市及港股现时反弹乏力,主要是投资者担心油价持续上升,令通胀恶化及经济增长放缓,但当前港股已严重超卖,RSI跌至30以下,恒指亦贴近保历加通道下线(21295点)支持位,故他预料,恒指于20571至21000点的支持力甚大。

  他续指,G8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会议,油价高企料成主要议题。他认为油价短期或会先作回吐,刺激港股及环球股市反弹。他建议投资者可趁恒指回落至接近21000点左右,买入前景较佳行业,例如煤炭、基建、电讯以及电讯设备的龙头股。

  有券商仍看淡后市劝暂忍手

  不过,亦有分析员认为港股无可避免要一试今年3月的低位。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指出,油价就算稍为回落,但始终维持高位,对企业盈利有很大影响,即使美股现阶段略为回稳,亦难言转势,环球股市下跌的风险仍在。展望本周,美国铝业及通用电气将公布季度业绩,?场弥漫审慎情绪,只要业绩稍为逊于预期,将令美股再次大挫,另外,投资者也需留意美国周二晚公布的零售库存数据,以了解商家对前景信心的强度。

  美企业绩经济数据仍惹戒心

  港股方面,虽然现阶段不少股份已创下52周新低,估值有吸引力,但短线沽压仍在,投资者未宜急于捞底,应先看3月低位20,573点可否守得了,才订定下一步投资策略。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亦指,当前仍未有讯息,显示恒指已出现见底回升的迹象,例如整体成交仍偏低,反弹力又不足,故相信21,200点这支持位有机会跌破。鉴于本周美国会公布5月份房屋销售,以及5月份的消费者信贷数据,若不景气蔓延至消费市场,恒指将会下试在20,700点水平,而22,300点则是阻力位。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历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