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餐饮旅游行业逆市大涨

上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4%,两市逾五成个股下跌,两市成交总额约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约15%。上周五申万各一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其中,餐饮旅游行业指数逆市大幅上涨6.69%,表现特别突出。   餐饮旅游板块放量上涨   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上周五餐饮、景点、酒店和旅游综合子板块分别上涨7.69%、6.38%、5.46%和7.29%,分别拉动餐饮旅游行业指数上涨0.63%、1.22%、1.36%和3.48%。
其中,餐饮和旅游综合子板块的涨幅均超过餐饮旅游行业指数的涨幅。尤其是旅游综合子板块,上周五对行业指数上涨的贡献率超过五成,成为行业指数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   同时,上周五餐饮旅游行业的整体换手率为5.31%,较前一交易日上升约25%,上升幅度居各行业之首,呈现放量上涨态势;而上周五全部A股的整体换手率则较前一交易日下降约15%,呈现缩量下跌之势。与此同时,上周五餐饮旅游板块的整体换手率较其6月份的日均换手率上升约169%,,上升幅度居于各行业的首位,显示其上周五的成交量居于近期高位。在行业的内部,旅游综合子板块上周五的整体换手率为9.51%,较其6月份的日均换手率上升约240%,上升幅度明显高于行业内部的其他子板块,表现特别抢眼。   长期发展向好 短期或有冲击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将使旅游业从中受益。业内人士认为,受奥运的影响,除北京的相关景点外,我国其他城市的特色景点,在奥运期间也可能受到外国旅游者的青睐,如上海西安黄山等城市的相关景点。同时,有业内专家指出,旅游行业属于需求拉动的朝阳行业,居民可支配收入和休闲时间的增加是旅游行业发展的两大基础性因素。而我国居民收入,尤其是城镇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将推动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新休假制度的实施以及职工年假制度的推行,在增加居民休闲时间的同时,也将促进旅游业的长远发展。而且,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旅游业收入占GDP的比重为4.4%,居民出游率由2003年的68%上升到2007年的 122%,但这两项指标依然明显低于世界旅游业平均水平(旅游收入占GDP的比重为8%、居民出游率为300%),显示出我国的旅游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短期事件的冲击导致旅游人次出现明显下滑,这可能对餐饮旅游板块造成一定的压力。今年上半年先后发生的年初雪灾、3?14西藏事件和5?12汶川地震都将对旅游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冲击。其中,年初雪灾和3?14西藏事件预计分别影响08年旅游业收入下降 1.05%和0.35%,影响相对较小。由于四川旅游收入占全国旅游收入的比重较高,5?12汶川地震对旅游业影响则可能相对较大,预计5?12汶川地震将影响08年旅游业收入下降4.4%-7.8%。以上三大事件可能合计影响08年旅游业收入下降5.74%-9.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