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朱民:银行业挑战在于治理机制的建立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6日表示,在一个封闭的体系内我国的银行业改革取得了成功,但下一步银行业的挑战是在今后一两年建立良好机制,建立风险投资的模型,建立浮动利率风险管理的框架。

  他在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热点问题学术论坛上说,我国银行业目前面临两大挑战,一是能否在经济周期下行时经受考验,一是在利率实现市场化、存贷差降低至国际水平之后,能否继续实现盈利。
而建立良好的治理机制是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

  朱民同时指出,银行业改革重组后在会计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集中体现在不良核实、做实拨备和财务规范三方面。

  他说,银行上市时第一件事就是对不良资产进行核实,同时对每一分钱的不良资产都计提拨备。另外,以前财务数字是下面报上来的,有时是做出来的。现在1500万元以上的贷款每笔都有单独计量;1500万元以下的贷款有违约率的模型计量,这样就把整个资产质量严格控制起来,整个财务管理的原则和行为极大规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