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华泰证券:超跌题材新股受投资者热捧

  上周,上证综指在2566点至2766点的区域内大幅震荡,但在金融保险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汽车股等基金重仓股的轮番扎空下,沪市综指的周K线仍以跌2%报收。

  目前二级市场上的做空能量主要来源于基金重仓股和中报亏损的ST股,权重股的大幅下挫是拖累大盘指数的主要因素,但上周农业股、创投股、奥运股等题材股股却继续活跃,并吸引了新增资金参与炒作,有效地激活了一部分市场人气。

据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118只股票上涨,其中周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达 212只,周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多达586只;而下跌的股票仅378只,这表明上周沪深两市的综合盈利机率高达74%,较前期冷清的市场盈利机会明显上升,投资风险减少!显示出大盘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暴跌之后,已有约2/3的股票有超跌反弹之意。

  在题材股普通反弹的背景下,上周的新股板块表现也相当突出,在2008年上市的58只股票中有54只新股上涨,仅有中煤能源(周跌幅达10%)、彩虹精化(周跌幅达6%)、中国铁建(周跌幅达1%)、三力士(周跌幅达0%)等四只新股下跌,这表明上周的新股板块明显受到多头主力的追捧,新股板块的综合盈利机率高达92%,投资盈利率远高于大盘的平均水平的原因在于新股中“权重股”较少。

  上周涨幅在10%以上的新股多达14只,约占新股总数的24%,其中“步步高(周涨幅高达20%)、诺普信(周涨幅高达17%)、川大智胜(周涨幅高达15%)、海陆重工(周涨幅高达15%)、民和股份(周涨幅高达15%)、天宝股份(周涨幅高达14%)、华锐铸钢(周涨幅高达13%)、华东数控(周涨幅高达13%)、海亮股份(周涨幅高达13%)、天威视讯(周涨幅高达12%)、鱼跃医疗(周涨幅高达11%)、飞马国际(周涨幅高达11%)、联化科技(周涨幅高达11%)、拓日新能(周涨幅高达10%)”等新股能够上涨的原因,要么是在弱市中因低价上市受到中线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而逆势走强,要么就是已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布吸引了投资者逢低建仓!由此可见,质地好的潜力新股在大盘暴跌过后,极易受到抢反弹行情的投资者青睐!其中“民和股份”因具备当前走俏的“农林牧渔”概念而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