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三大信号预示阶段回升来临

  上周大盘逐步下探创出新低之后的反弹特征,与以往技术反弹相比迥然不同。无论是偏多的舆论导向还是大盘创出新低之后市场的反映,均显示符合行情阶段回升的有利市场环境正在逐步形成,意味着在未有出现新的救市措施背景下,近期真正意义的市场底渐行渐近。

由此认为,本周红色周一可期,后市有望展开阶段震荡弹升格局。

  笔者认为,当前市场环境有三大积极信号出现。首先,在偏多的舆论媒体引导下,市场做多信心增强。最近以新华社为主的中央级别的新闻媒体,连续发文表达了对股市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及措施,使不少投资者联想到16年前官方媒体对股市的看法。而上周奥运、农业、酒店旅游等市场热点的活跃,就能说明当前市场做多信心在逐步增强。

  其次,市场将对中报业绩行情进行矫枉过正。伴随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公布逐步展开,银行、机械制造、煤炭、造纸等多个行业不俗的业绩表现,有效化解了市场对未来业绩预期放缓的偏见。从估值的角度看,按照2008年业绩增长情况,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水平16倍左右,基本与2005年熊市末端时期估值水平一致,说明上市公司基本面已经拒绝了股价大幅下跌的动力。

  最后,部分抗跌类蓝筹股补跌是阶段调整接近尾声的标志。上周银行股、寿险股、煤炭股等近期抗跌类品种,轮流出现了整体下挫。一方面显示机构主力借助利空传闻进行积极的调仓换股;另一方面说明这类品种短期内积累的风险出现了快速释放。经验表明,在熊市阶段调整的尾声,常常会出现类似的特征,意味着随后将出现阶段回升的概率较大。

  由于三大积极有利信号可能促使大盘扭转趋势的改变,本周行情震荡上涨的局面可以期待。操作上,前期严重被套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大盘阶段回升减少亏损。机会选择上,一方面关注各类超跌股的反弹机会,比如地产、有色、银行等;另一方面关注奥运、环保、股指期货等题材类交易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