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A股有望企稳 看好奥运农业

  上周,在国际油价飙升、欧美股市走低以及国内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下,前4个交易日沪市每日均创下新低,股指一度逼近2500点这一市场公认的价值中枢。但与前期个股普跌现象所不同的是,在大盘蓝筹股全面走低的同时,超跌题材股却拒绝创新低并开始反弹。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综指报2669.89点,全周累计下跌2.86%;深成指报9400.72点,全周累计下跌0.38%。周线已成七连阴,仅次于春节过后的八连阴。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指下跌空间已非常有限,本周两市有望振荡企稳。

  权重上演跌停秀新热点不断涌现

  盘面上,上周各大板块多数上涨,采掘、金属、金融板块则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三大权重股相继跌停引人注目,上周一,前期表现较为抗跌的招商银行突然跌停,这是该股上市以来的第二次跌停,当天银行、保险股尽绿。周三,中国平安接力招商银行跌停。周五,受资源税改革将推出传闻影响,两市市值最大的煤炭股中国神华几度触及跌停板,并带动整个煤炭板块整体下挫。

  热点方面,上周奥运概念依旧活跃。上海本地股也在“迪士尼将落户浦东”的传闻下出现一日行情,不过,隔日此消息即被澄清。农业股则保持强势,隆平高科金健米业等涉农概念股纷纷涨停,表现十分抢眼。另外,国务院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2008年节能减排工作。受此消息刺激,龙净环保霞客环保等环保概念股连续冲击涨停,成为上周盘面一大亮点。

  管理层强调稳定

  经济不利因素多

  消息面上,上周,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外围股市走势振荡;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偏紧,经济增速可能继续回落;另外,周小川表示,加息可能性始终存在,利空消息不断萦绕。与此同时,政策面仍然发出一些积极信号,尚福林上周再次就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言;而新华社上周二晚间也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股市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引发投资者对于出台救市政策的憧憬,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缺乏实质性的救市措施,这些言论对市场影响有限。

  另外,台湾放宽证券业投资A股限制;光大证券的百亿IPO过会;银行股半年报预喜;继三一重工首开大非承诺锁仓后,目前市场上共计有1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做出不减持承诺,将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大小非减持的担忧。

  下跌空间有限

  观望是好策略

  中证指数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按滚动四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今年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也仅 16.54倍。而美国标准普尔500在过去近50年中的平均市盈率(PE)为17.4倍,最高的年份也达40倍;日本东京主板市场过去25年平均PE竟高达80多倍。这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正逐步趋于合理。分析师指出,目前股指下跌的空间已非常有限。

   申银万国钱启敏表示,本周如果权重股在轮番下跌后能够止跌,那么沪深股市有望振荡企稳。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针对强势股短线参与,短平快操作。稳健性投资者则宜继续观望,等待股指探底2500点整数关时再作逢低买入的考虑。建议重仓投资者目前暂不割肉,但也不宜加仓,以静制动,等待市场机会的来临。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