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左小蕾:货币政策并非真正从紧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近日在深圳“半山财富论坛”上表示,去年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6次加息,以及今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非真正的从紧货币政策,也没有真正回收经济运行中的货币供应总量,实际上收紧的只是多余的结汇。


  左小蕾解释,去年我国GDP达到11.9%的增长速度,CPI上涨4.8%,而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货币供应增加幅度正好为GDP增长与CPI增长之和,即16.7%。而今年前五个月货币供应增加量同样与GDP和CPI的增幅保持一致。她认为,这种一致表示经济运行中的货币总量并未出现真正的紧缩。

  “中小企业所遇到的贷款难问题,主要是由于银行目前实行的信贷额度管理。因为风险较低,银行倾向于为大企业贷款。”左小蕾认为,对于出现的民间借贷应当持鼓励和支持态度,加以合理引导和规范,资金在银行体系外循环可以创造出财富,却不会创造出货币,不会增加流动性,也不会推高通货膨胀。

  谈到次贷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左小蕾分析,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出口、通货膨胀和资本流动。由于美国消费衰退,国内的出口企业受到影响,我国需要进行主动的结构调整,同时要注意调整的力度,将失业率和贸易顺差占GDP的比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避免发生大规模的产业转移,引发经济危机。

  对于治理通货膨胀,左小蕾认为,CPI和PPI高位运行,表明投资依旧过热,应当为全年GDP设定10%左右的增速。她认为,应当减少贸易顺差,在扩大出口的同时,更大规模地扩大进口,使进口增长更快,这样就能在不影响出口企业生存和就业率的情况下,减少顺差。同时,暂缓新增大型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把资金向中小企业倾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以保持整体的就业率和经济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