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九龙建业:资产折让大博得过 短期跌势有放缓迹象

  港股步入第三季首周,并未见出现「七翻身」的行情,反而进一步寻底,恒指于上周曾造出自3月中以来的低位,下试21,163水平始复现支持,最后收市报21,423,全周计仍跌618点。由于恒指已跌近3月18日低位的20,572,市场利淡因素亦已有过度反应之虞,现阶段不妨将注意力放在一些跌幅过大的股份上。


  本地地产股最近成为基金洗仓的主要目标,其中00017/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世界发展(0017)上周续挫8.6%,而恒基地产(0012)和信置(0083)也跌逾6%。大部分地产股技术指标已十分超卖,亦已引起大行的注意,瑞银和麦格理在最近发表的研究表现便齐齐加入唱好行列,其中麦格理更是言行一致,建议斥资3,000万美元(约2.6亿港元)扫入信置、长实(0001)、新地(0016)和恒隆地产(0101)等地产股。

  短期跌势有放缓迹象

  作为本地二线地产股的九龙建业(0034),于上周一造出自3月25日以来的13.32元低位,但港股周四的寻底市中,此股却能企稳于此低位之上,周五更展开反弹,收市报13.94元,升0.48元或3.57%。九建股价已有「跌唔落」之感,估计与资产已出现大折让,吸引投资者趁低吸纳有关。讲开又讲,据摩根大通的研究估计,九建08年的资产净值预期达34.6元,即较现价折让近6成,其折让之大也可算是业界资产折让最大的前列分子。事实上,集团现时在香港及澳门持有大量贵重物业,较早前又以「爆冷」姿态夺得估计投资额约13亿元的旺角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预计项目将提供约300伙住宅单位,均有望成为未来盈利稳定增长的动力。

  另外,据港交所资料显示,九龙建业主席柯为湘于五、六月曾于市场连番增持公司权益,最近一次申报是于6月20日,增持了125万股,每股平均价15.109元,持股量由62.45%增至62.56%。从公司主席早于股价接近19元水平已开始在市场购入公司股份,最低的购入价也高于15元水平,也反映现价的吸引力不俗。就估值而言,此股现价市盈率8.1倍,息率则达4.66厘,可见此股论防守力也不弱。趁股价趋稳收集,中线睇目标为6月初阻力位的18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