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信、招商两行中期业绩成倍增长

  其中中信银行预增150%以上,招商银行预增100%以上

  银行作为A股市场举足轻重的板块,其中期业绩令人关注。中信银行(601998.SH)和招商银行(600036.SH)近期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分别预增150%以上和100%以上。


  中信银行今日公告称,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0%以上,不良率在1.45%以下,拨备覆盖率在115%以上;招商银行上周末公告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据Wind资讯统计,已有工商银行(601398.SH)、浦发银行(600000.SH)、宁波银行(002142.SZ)和深发展A(000001.SZ)等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分别较去年同期预增50%、140%、70%和95%。目前来看,中信银行中期业绩预增幅度最高。

  银行业绩预增的原因大致相同。中信银行表示,主要因上半年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净息差明显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有效税率显著降低。

  不过,虽然多家银行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但二级市场表现却一直不见起色,反而成为拖累大盘的主力。目前,中信银行、建设银行(601939.SH)的股价仍低于发行价。

  信达证券所认为的银行板块下跌主因包括:两市股指逐波下行,成交量萎缩且市场信心不足;通胀压力使央行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给银行业绩增长带来负面影响;今年13家银行存在“大小非”解禁问题,仅上半年就有8家,套现压力较大。

  虽然银行板块很难有去年那样的表现,但信达证券认为银行业基本面仍然良好,预计上市银行全年净利润能够实现稳定快速增长。

  虽然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今年银行板块业绩增长较为确定,但从更长时间看,也有研究机构认为银行业绩增长将有所放缓。国海证券在其银行业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通胀水平持续高位运行、企业毛利率不断下降、加息和信贷额度控制促使名义和实际贷款利率不断上升等因素,将影响银行信贷质量。根据国海证券的分析,不利因素的效应将于明年慢慢显露。

  已预告中期业绩银行一览

  资料来源:Wind资讯

  代码简称预增幅度(%)

  601998.SH中信银行150

  600000.SH浦发银行140

  600036.SH招商银行100

  000001.SZ深发展A95

  002142.SZ宁波银行70

  601398.SH工商银行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