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航空:经济放缓影响国泰 6个月目标价12元

  经济放缓影响国泰

  国泰航空(00293)发出盈警,表示油价急升可严重影响2008年的业绩。燃油在2008年上半年按年急升60%。最近的燃油现货价格较2007年公司支付的燃油均价高出93%。2007年公司的燃油成本为246亿元,相当于总经营支出的36%。
公司2007年上半年的纯利为25.81亿元,而2007年全年则为70.23亿元。上周国泰航空为解决操纵货运费用的起诉而支付6,000万美元的罚款。公司表示,6000万美元的罚款将于2008年上半年入帐。国泰航空是四家遭罚款的航空公司之一,事件所涉总罚款共5.04亿美元。

  在盈警前,市场预期2008年纯利将按年下滑25%至53亿元,每股盈利1.27元。本行预期市场将大幅下调公司2008年的业绩预测。展望将来,全球经济放缓,航空业竞争日趋激烈。本行认为2008年下半年油价将继续高企。旅客收益于2007年已届景气高点。

  本行下调国泰航空评级从持有到沽售,6个月的目标价12元,相当于0.95倍的市帐率。2003年非典期间可以视作最恶劣状况,国泰股价于2003年4月25日的最低点为8.25元,相当于截至2002年12月31日的帐面值的0.86倍。(道亨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