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联想集团:估值低续受追捧 可发挥较大的防守性

  中美股市依然表现不济,拖累港股再下试低位,恒指全周累积下跌619点,跌幅2.8%,国指则下跌589点,或4.98%,跑输恒指。近期港股于跌市时成交量较升市时多,再配合油价持续创新高这个不利因素,后市走向未算乐观。
短期股市有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会遇到的阻力位亦颇多,21,700点是第一个反弹阻力位。

  现时环球市况欠缺明朗,投资者要求较高的风险溢价,故此,拥有良好增长往绩的成熟企业,再加上较低的估值的股份,可让投资者较安心地持有,联想集团(0992)便是其中佳选。

  大中华区盈利强

  联想07/08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为4.84亿美元,较去年度同期的1.61亿美元大幅增长2倍,期内集团营业额增加16.98%至16.52亿美元。纯利大幅上升,有赖联想于第三季度成功出售手机业务获得除税前收益6,470万美元。去年度集团的手机业务表现令人失望,除税前亏损达到4,287万美元,主要是受到手机销售出现倒退,以及利润率急速下滑所致,今次集团成功出售手机业务,相信可更多及更集中资源发展核心的个人计算机业务,有利未来发展。

  去年度,联想的个人计算机的销售增长达到22%,较市场平均的16%为高,主要是受到大中华地区,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销量急增带动。大中华地区继续是集团盈利的主要来源,该区的销售已占了集团整体销售额的37.46%,亦是集团四个主要业务地区中盈利能力最强一个。另外,于06/07年度录得亏损的美洲区亦在去年度成功扭亏为盈,但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亚太区则仍然录得亏损。

  毛利率大幅上升

  联想于去年度在毛利率及经营溢利率均出现显著改善,分别由06/07年度的13.5%及1.16%,上升至14.98%及3.05%,毛利率大幅上升,相信很大程度上与集团成功改善全球供应链及品牌形象逐渐提升,令产品定价可以较为进取有关。

  联想作为现时全球第四大的个人计算机生产商,加上产品售价一般较其他品牌如惠普(HP)及戴尔(DELL)便宜,现时不少商业机构均采用联想的计算机产品。虽然环球经济前景欠明朗,特别是美国经济已十分疲弱,可以预期全球个人计算机的需要增长会有所放缓,但由于联想的主要销售网络位于大中华地区,随着中国大陆经济不断起飞,内地的商业机构及个人都会对个人计算机有更大的需求。

  由于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对整体生产成本会构成负面影响,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相信联想的增长也会有所放缓。可是,联想的市盈率只有12倍,估值不高,可发挥较大的防守性。

  另外,公司近期不断在市场作出回购股份行动,回购价介乎5.2-5.5元水平,与现价接近。回购除了反映公司对业务前景有信心外,亦有支持股价的效果(现价5.44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