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力行业:电价上调 重点关注超预期南方电企

  事项

  发改委昨日公布各省上网电价调整方案,调价时间从7月1日开始执行,和销售电价调价时间一致。

  主要观点

  火电调价幅度符合预期

  发改委仅公布了各地的调价幅度,我们按照07年各地火电电量加权测算,全国平均火电电价上调幅度为1.78分(含税),落在我们此前预期的1.5~2.0分的中值上,符合预期。

  水电超预期,长江电力受益明显

  全国各地水电电价没有统一上调,只是针对性的进行了调增,由于我们此前预期水电电价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实际情况好于预期。考虑到部分电价调整的水电工程,是为了弥补移民安置和环保带来的成本上升,水电享受到的利好也略有折扣,但较之火电,已经相当有利了,是水电行业估值溢价的真实体现。

  长江电力除了送江西电价下调1.79分和送广东电价上调1.23分以外,送其他地区电价上调幅度都是7厘,我们测算,长江电力加权平均含税电价上调了6.118厘/千瓦时(含税),受益明显。考虑公司增值税返还,实际不含税电价上调了5.665厘/千瓦时,基本可以弥补07年以来三峡库区基金和电力扶持专项基金给公司带来的成本上升。

  长江电力电价的调整趋势,基本符合我们对公司电价的预期,我们认为长江电力相对火电应该享有的溢价,是由水电电价的调整预期,和公司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共同构成的,公司未来价值相对突出,值得长期持有。敬请关注我们近期即将推出的《长江电力深度报告:水电开发巅峰上的巨人》。

  行业PB已到中枢,目前是战略建仓时机的临界点

  我们维持对行业08年防御转进攻的判断,维持观点:“不同于以往两次电价调整,电力行业迎来的不是短暂的美好时光,而是盈利能力恢复、业绩好转的周期转折,有望持续2~3年”。

  由于行业平均的PB估值7月2日刚好达到我们设定的行业长期中枢2.5倍,结合行业未来盈利能力恢复的上述判断,我们认为目前是战略买入电力股时机的临界点,行业已经具备相对安全边际,长期投资已经没有风险,但收益空间有限,短期可能还有下跌空间。建议愿意长期(1年以上)持有的投资者可在现价买入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龙头公司。鉴于广东、广西云南电价调整幅度超预期,粤电力深圳能源、广州控股、宝新能源桂冠电力文山电力短期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我们倾向的建仓模式是现价买入上述电力股,但控制建仓比例,后期电力股如进一步下跌,可继续加仓。

  重点公司业绩预测和评级

  根据目前各省公布的电价调整幅度,我们初步对重点公司08、09年业绩预测进行了调整,详细预测等个股公告出来后再做测算。大致来看,国电、华能国投等龙头公司受益幅度和原预期差异不大,大唐低于预期。广东、云南上市公司受益超预期,东北公司低于预期。

  由于吉林本次电价调整仅0.47分,是全国调价幅度最低的省份,远低于预期,我们一直看好的吉电股份未来业绩将受到较大的压制,因此,下调整公司评级由“强烈推荐”到“推荐”,维持对其他公司的评级不变。

  (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