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高油价时代投资理财更谨慎

⊙光大保德信

  
  
   今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的一路飙升导致全球经济的颤抖,抛开复杂的石油价格成因不说,石油价格导致的全球通胀压力使得我们目前更需要重视自身财富的保值增值。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理财策略上应转向稳健的投资工具为主,例如利用基金的定投业务,也是高油价时代必须具备的理财小技巧。


  
   通货膨胀和油价上升是一对孪生兄弟。在通货膨胀的阴影下,企业获利成长空间受到压缩,实际获利也将呈现缩水状态,未来投资者理财的目标将以打败通货膨胀为首要目标,追求稳健获利的投资。虽然目前市场处于弱势,但基金倡导的长期投资理念,已经在过去很长的时间内证明是有效的,中国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决定了通过基金等手段投资有价值的上市企业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增加值,关键在于选择一些好的基金公司。光大保德信一直倡导稳健的投资风格,在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前提下,通过精英投资团队的良好布局,追求实现长期的稳定增长。

  
   时间是价值投资的朋友,在投资理财中,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短期通常指一年以内,中期为三到五年,五年以上才是长期投资。长期持有,对基金投资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投资者为了获取基金净值的价差收益,频繁地买入卖出,会大大增加申购、赎回的成本,实际上损害了投资者自己的投资收益。基金投资组合的最大特征就是在长期内获得持续、平稳的收益。

  
   相关统计证明,股票价格总体上具有不断向上增长的长期历史趋势,这也是基金长期投资能够赢利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基金管理人还可以根据经济发展的周期和市场的变化调整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为投资者争取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我们应该从资本市场的波动中超脱出来,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就是投资中国经济的未来,要对中国的未来有信心。市场最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机会最明显的时候。(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