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G8会议、伯南克发言 汇市本周不乏重量级事件

  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并无恶化,加之欧洲央行有欠强硬的会后声明将美元送入回升的道路。美元能否借此机遇展开一轮更为持久的反弹?本周G8会议的召开、伯南克将率美联储高官发言,市场依然不乏重量级事件,美元反弹也将面临考验。



  周初美元依然呈现温和强势,但由于上周四公布了非农就业指标后,美国便进入独立日假期的休市阶段,直至本周一恢复交易。亚洲交易员正等候观望美国投资者在市场重开后的反应,市场成交活跃度因此受制。

  北京时间9:43,美元/日元报106.81/86,相比上周尾盘上涨约15点,欧元/美元亦小幅下滑至1.5657/60。

  ◎ 本周伯南克将轮两番登台

  信金中央金库(Shinkin CentralBank)外汇交易员HiroshiYoshida表示:“目前市场主要论题是美联储是否会在经济疲软的当口选择加息。若伯南克的言辞并不支持市场的政策紧缩预期,美元很可能再度回落。”

  数位美联储官员本周将轮番登台,其中伯南克将先后在周二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论坛和周四的家庭融资服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投资者需细查美联储是否将更多注意力从经济增长转向通胀威胁。

  此外另一位有影响的美联储官员、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也将于下周发表评论。她将于下周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 G8会议能否有助抑制油价?

  市场同时还将兼顾本周一于日本北海道开幕的G8会议,从中体味主要经济体领导人给出的信号能否强硬到抑制油价飙升和美元滑落的程度。

  尽管气候变化、食品、能源价格飙升等问题将成为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的主要议题,但上周一位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G8各国的最高官员们还将就弱势美元助长高油价的担忧进行探讨。

  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Bush)周日在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Fukuda)会面后表示,美国经济扩张并不如他所希望的那样,而政府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 欧元区数据可能逐渐打消欧银紧缩计划

  欧洲方面,北京时间18:00将该公布德国5月工业产出数据,德国经济放缓的信号可能导致欧洲央行选择放弃继续上调利率,对比G8会议隐藏着支持强势美元言论的潜在利好,欧元前景不容乐观。

  接受媒体访问的经济学家预计,德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将从上月的提升4.8%放缓至提升3.5%,这将是2005年8月来最低水平。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Ltd.)外汇交易主管KenichiNishii表示:“欧元人气不佳。面对恶化中的经济前景,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将难以在短期内作出任何政策紧缩决定。市场同时将密切留意来自G8会议的声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