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房地产行业:四因素困扰房地产行业

  近期大盘行情暴跌不断,而地产股充当了领跌的急先锋。截至上周四最低点位,上证指数已经下跌58.09%。如果总股本加权股价计算,本年度地产股平均股价下跌66%,成了市场上名副其实的重灾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股票之所以大幅遭抛,主要有四大因素:

  一是调整和限制的宏观基调影响房地产走势。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此前表示,“对于楼市而言,相对及时的调整是好事。”宏观采取从紧货币政策,限制房地产扩张速度。

  二是资金链紧张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近期,不少房地产企业因资金紧张,或出售股权,或弃地求生,并且对政府土地招标表现冷淡。部分房地产企业可能正在面临着生死危机。

  三是房地产行业估值仍然较高。按上周五收盘计算,在83只地产股中,市盈率超过40倍的有35只,其中,有17只股票的市盈率超过100倍。因此,资本市场中,估值仍然偏高。

  四是行业周期性也是造成地产股下跌的重要原因。房地产回落还受到其行业周期性影响。何时是底部,该分析师认为,目前还很难判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