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

近期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系列规范农药行业的政策,对新进入的企业门槛有所提高,从而增加了政策性壁垒。二级市场上农药类股票表现强劲,我们认为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农药行业处于景气之中。高油价、生物能源引发的粮食危机,推动农药价格持续走高。
在国家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以及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农产品牛市背景下,再加上进入6月以后,各地施农药旺季的来临,农户对农药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预计农药的价格仍将延续上涨的趋势。

  
   政策性壁垒提高。为了提高农药企业的准入门槛,发改委已规定从今年3月1日起,新开办的原药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投资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不含土地使用费),其中环保投资不低于投资规模的15%;制剂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投资规模不低于2000万元(不含土地使用费),环保投资应不低于投资规模的8%;同时,不再受理分装企业、乳油和微乳剂制剂加工企业核准。在国内制剂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技术装备落后,剂型面临更新换代的背景下,这正有利于一些有发展战略目标的企业从高度分散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国际产能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内先进农药企业研发能力的逐步提高,中国农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逐渐增强。从二级市场上看,多家农药类上市公司技术走势较为抗跌,而且二季度业绩也都给出了大幅增长的预告,建议重点关注:新安股份华星化工扬农化工江山股份等。(德邦证券 张海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