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我成为基民的甜和苦

漫画 张大伟 ⊙李秀

  
  
   “基民”,初听这个词语应该是一年前。由于我从来不关注证券、基金。所以,不知道“基民”的含义是什么?但是怀着好奇的心态,我还是向周遭的同事了解了一下。现在用我的浅薄的理解来总结:就是从事基金投资的民众。
我算其中一个。

  
   购买基金不是偶然,对于我这种平凡的上班族来说,固定的薪水就是我积蓄的唯一来源。而我,又是已婚女性,当然不是“孤军奋战”了,唯一来源涵盖入老公的收入了。原本微薄的积蓄随着老公的积极参与逐渐“膨胀”起来。而2007年红红火火的资本市场,时刻左右我的思绪。其实,我很保守,保守到我宁愿将钱都存在银行里,也不愿意去冒风险买股票、基金,生怕吃亏,也许是女人情结,也许是胆小,也许是传统。但是,我的耳际总是能够传来“买一些基金吧,当做投资”、“我刚买了1万元,现在已经赚了……”。爱财是所有女人的喜好,谁都希望自己的钱包越来越鼓,谁都希望能够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别墅、洋房、跑车也经常在我梦里出现呢!

  
   我开始关注基金,了解基金,也会去看理财杂志,让自己更加理性,更加清楚的认识何谓投资?何谓基金?何谓股票?通过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家庭财务状况,权衡之后,股票的风险还是高于基金,我自认为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再加上比较喜欢长期存钱的感觉,于是鼓起勇气,在2007年7月份,买了一支当时表现稳定、业绩突出的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60000元。这举动,对我一生的影响是巨大的,至少改变了我的常态的固守的看法,也改变了我对理财的理解,更改变了我的观念,让我投入在理财行列。

  
   接下来,随着净值的上涨,我账户上的市值也多了起来,我心中当然很开心,可是好景不长,由于市场连续调整,尤其是四季度到现在。让我终于尝到了投资有风险的苦头。我账户上的市值有盈利到亏本,让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幸好东吴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表现比较抗跌。让我亏的不是太多。

  
   都说成功的女人背后是男人,首次投资,出现亏损,但是我不后悔,同时获得了老公的肯定与支持,还笑称“老婆眼力不一般!”让我心里好受一些。我相信长期投资会给我带来收益,更相信东吴双动力一定会有所表现,给我带来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这就是我成为基民的甜和苦!(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