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市场再度分化聚焦中期业绩

  每周策略:市场再度分化,聚焦中期业绩

  尽管管理层频频发出信号,竭力维护市场稳定,但投资信心仍然非常脆弱,市场弥漫着悲观的氛围和预期。而原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海外股市全面大幅下跌,给国内股市带来较大的压力,市场继续弱市震荡。
但是,上周股市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表现在:

  一是海外市场对A股的冲击力有所减弱。上周美国股市破位后继续下行,再度下跌1.4%,日本下跌2.3%、印度

  下跌3%、恒生指数跌5.4%、韩国跌6.3%、巴西更是暴跌7.3%,但是上证指数与沪深300只是同步下跌2.8%左右,深证成指反而上涨了1.42%,这说明A股市场自身的杀跌力量已经减弱,海外市场冲击力也有所下降。

  二是市场走势分化,虽然上周权重指标股大幅下跌,上证50跌幅接近6%,上证180下跌超过3%,煤炭、石油石化、银行、保险、钢铁都出现了较大的幅度的下跌,但是,非权重股摆脱大盘影响,出现较大面积的上涨。从行业看,除上述行业外,其他行业几乎全面上涨,其中餐饮、旅游、农林牧渔上涨超过10%。从股票涨跌面看,上涨的股票超过1100多只,其中200只左右的股票涨幅超过10%,而下跌的不足500只。

  三是监管部门暖风频吹,监管部门表态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官方媒体也呼吁投资者理性对待当前市场。奥运会逐步来临,政策面势必继续全力营造稳定的市场氛围。

  然而,市场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巨大压力。一是世界原油价格、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通胀压力不减,紧缩缓解预期减弱,长期负利率增加了加息预期;二是欧洲加息、美国通胀压力较大,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国际股市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三是近期国家出台资源税改革的传闻或者预期,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利润存在下调的新的预期,这些行业股价面临继续下行的风险。尽管A股市场已被低估,2008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6倍,对股价具有一定的支撑力,但是上述不确定性继续冲击市场预期,制约做多的意愿。

  因此,在上述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不过市场分化有望加剧。

  从市场资金构成看,基金公司占市场的规模从2007年10月中旬的30%下降到6月末的22%左右,由于基金申购大幅增加的可能不大,加上市场不确定没有消除,基金大幅加仓的可能性较低,而同时由于市场估值偏低、绝大多数基金仓位不高,基金杀跌的力量也进一步降低,基金的投资行为将趋于稳定。因此,从短期看,基金对市场运行的影响力下降,游资的影响力逐步增强,这决定了市场分化将会加剧,近期逐步活跃的中小盘股行情有望得以持续。

  由于1-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幅达到20.9%,不但高于一季度的16.9%,而且远高于市场10%左右的预期,因此,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很可能有超预期表现,农林牧渔、建筑建材、医药、房地产、机械、餐饮旅游、煤炭等行业中期业绩存在较大的超预期增长可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报业绩,捕捉上述行业中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中小盘股反弹机遇。当然,由于市场预期没有发生变化,投资信心依然脆弱,操作上仍需保持足够的谨慎,注意仓位的控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