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雅戈尔标"DP"遭千万索赔 已提交商标争议申请

  雅戈尔标“DP”遭千万元索赔

  被“DP”商标持有人起诉侵权;雅戈尔称“DP”是英文耐久免熨的缩写,不应注册为商标

  国内服饰企业雅戈尔集团因两个字母被推上被告席。“DP”商标持有人近日向朝阳法院起诉,称雅戈尔集团在其生产的衬衫上使用了该商标,但未支付相关费用,要求法院判决雅戈尔集团停止使用该商标,并赔偿1000万元损失。


  原告 “DP”字体大于“雅戈尔”

  “DP”商标持有人是武汉市民李先生。其委托代理人、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张超介绍,2003年8月21日,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核准,李先生获得了“DP”英文字母的商标注册资格。

  去年底,李先生来北京游玩,在朝阳区一家商场购物时,无意间发现雅戈尔集团生产的衬衫系列产品吊牌上标有“DP”英文字样,并且“DP”字体大小明显大于“雅戈尔”三个字。

  张超说,雅戈尔集团在没有得到合法授权的情况下使用该商标的行为,已涉嫌侵犯了李先生的商标权。因与雅戈尔多次交涉未果,李先生向朝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雅戈尔集团停止侵权,并赔偿1000万元的经济损失。

  张超表示,雅戈尔使用该商标已经长达一年多之久,销售金额已达数亿元,1000万元的赔偿金属于合理范围内的索赔。

  被告 “DP”属通用名不该被注册

  雅戈尔集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证实,李先生确实与公司交涉过,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因为雅戈尔集团并不认为侵权。但公司还是收回了北京等部分地区销售的该产品,仅浙江宁波地区还有销售。

  雅戈尔集团处理法务部郭先生昨日在电话中解释称,“DP”是英文“DurablePress(耐久免熨)”的缩写,是一种抗皱整理技术,标注该字母是为了区别不同品质的服装。按照行业惯例和相关法规,“DP”应该属于通用名称,本就不应该被注册为商标,雅戈尔的使用在合理范围。

  对此,张超认为,如果真像郭先生所述,雅戈尔的使用也应该是“雅戈尔”三个字大于“DP”,但事实却相反。

  进展 雅戈尔提交商标争议申请

  目前,雅戈尔已经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提交商标争议申请,要求撤销李先生持有的“DP”商标。

  此申请正在审核当中。

  作者:陈俊杰 新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朝阳 |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