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发改委:将加大固定资产和基础设施投入

  与消费、出口并列为经济发展“三驾马车”的投资状况如何,能够直接折射经济增长的动能。本报记者昨从广东发改委独家获悉广东省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以及未来投资方向。据悉,广东省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6.9%,而工业投资增长大幅放低,只增长3.7%。

  广东省发改委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未来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大项目建设,增强投资,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必须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础设施投入。

  工业投资增长回落8.2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一季度,关系广东经济发展增长后劲的固定资产投资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35.56亿元,增长18.3%。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据广东省发改委公布数据,一季度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58.77亿元,增长36.9%。不过,房屋销售成绩却相对平平,一季度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812.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7%。

  与此同时,工业投资只实现了低速增长。一季度,工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1.62亿元,增长3.7%。记者注意到,工业领域大幅增长的行业不多,其中汽车和石油石化项目是亮点。

  广东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工业投资增速回落较大,电力投资下降,与受出口下降、成本上升、利润增长下降等多种因素有关,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长同比大幅回落8.2个百分点,增速降至近年同期的最低点。

  广东省发改委负责人坦言,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面临许多不利因素,包括企业融资难度加大, 投资价格大幅上涨,投资成本上升, 投资增长过度依靠房地产拉动。

  将更注重投资的带动作用

  有关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广东省将更加注重投资的带动作用,今年将明显加大在投资上的力度,包括重点项目投资,“重点项目投资非常大,带动性非常强,是加大投资的具体载体”,权威人士表示。

  据悉,今年广东将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一批电源项目,提前开工建设一批高速公路和港口码头项目;建立重点项目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而记者从广东省最新披露的数据中获悉,广东今年明确要推动新十项工程,重大建设项目222项,总投资22770亿元,跨度为5年到10年,保证经济的后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