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银行报告称发展生物燃料是推动粮价上涨主因

  新华社伦敦7月5日电 据英国《卫报》4日报道,世界银行的一份机密报告称,在全球粮食价格涨幅中,生物燃料的影响高达75%。

  《卫报》称,美国政府曾估计生物燃料对粮价上涨的影响不到3%,但世行报告否认了其判断。

这将加大欧美政府的压力,因为欧美国家正通过寻求发展生物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据悉,世行这份报告早在今年4月已经完成,迟迟未发表,是为了避免因美国政府难堪使世行介入政治热点。《卫报》称,布什把高粮价归因于中印等国需求上升,但世行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收入迅速增长并未导致全球粮食消费大量增加,甚至粮食出口大国澳大利亚持续干旱,对粮价上涨的影响也有限。

  世行报告认为,对粮价影响最大的是欧美国家发展生物燃料。2002年至2008年2月,一揽子粮食价格上涨了140%,促成这一涨幅的因素中,能源和化肥涨价占15%,生物燃料生产占75%。

  报告指出,生物燃料生产使粮食不再仅仅是食物,使农民将生产食物的耕地用作它途,使粮食买卖投机兴盛,这些导致了粮食市场扭曲,并使粮价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