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大成购玉米淀粉产销线

  大成糖业(03889)昨日宣布,与母公司大成生化(00809)订立买卖协议,向母公司收购旗下一家玉米淀粉制造商锦州元成之全数股权,总代价为5.2亿元。集团表示,玉米淀粉是大成糖业的主要生产原料,是项收购将可更有效控制在生产上的玉米淀粉供应,以及减低对母公司在玉米淀粉采购方面的依赖。


  是次交易事项的总代价为5.2亿元,当中1.5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余下3.64亿元则以发行按年率6厘计息的无抵押贷款票据方式支付,有关票据将于发行日期的第五周年时到期及须予偿还。

  大成糖业主席孔展鹏表示,收购锦州元成较兴建新玉米提炼设备节省时间,相信透过是次收购,生产链的垂直整合,将能进一步提升集团的生产效率和成本效益。

  锦州元成的主要业务为制造及销售玉米淀粉和玉米提炼之副产品,厂房位于辽宁省锦州,产能达每年约42万公吨玉米淀粉及18万公吨副产品。根据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锦州元成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帐目,锦州元成资产净值约为3.67亿元人民币;除税前纯利为5800万元人民币。

  大成糖业目前正于锦州兴建一项全新甜味剂生产设施,年产能达每年20万公吨玉米甜味剂。新甜味剂生产设施将于2008年下半年投入商业投产。该项交易完成后,锦州元成将透过垂直整合,直接向新甜味剂厂房供应玉米淀粉,从而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另一方面,大成糖业计划扩充上海生产设施的产能,反映对玉米淀粉的需求将会增加。该项交易完成后,大成糖业将可藉此取得主要生产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以供上海之生产设施使用。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