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华润微电子或增持无锡晶圆

  华润微电子(0597)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行官王国平表示,集团占19%股权的无锡8寸晶圆生产项目,首期月产3万片晶圆将在明年首季投产,第二期则在明年底或后年投产,届时每月产能将达6万片,料整体项目总投资8.5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黎汝雄表示,若落实生产6万片晶圆,该项目可能要进行2-3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但料3年可达收支平衡。

  黎汝雄表示,首期生产的圆晶主要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现已获得约2万片的订单,约八成为内地客户,而第二期则主要针对汽车电子产品。他又表示,不排除日后集团会考虑增持项目的股权比例,但要再过2-3年,视乎市场反应而定。

  第一期明年首季投产

  他表示,该项目总投资为8.5亿美元,较原本预料的10亿美元为低,主因是集团购买了二手设备,金额约3.8亿美元,只及一手机械的60%,但性能与新机相差无几,而这批机械的折旧年期为8年。他说,8寸晶圆的毛利率为25%,与6寸相若。

  谈到集团生产8寸晶圆之优势,王国平表示,由于集团本身具备生产6寸晶圆的经验,且是内地最大的6寸晶圆代工厂,在内地0.5微米以上产品市占率逾60%,内地客户多达133家,故相对具一定优势。同时,据市场估计,明年内地半导体市场规模将逾一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故集团绝不能错失这个庞大的商机。

  二三季订单低双位增

  谈到集团近期业务,黎汝雄表示,今年第二、第三季订单有低双位数字增长,但未能透露实际数目。同时,由于集团在无锡生产半导体,故获当地政府2免3减的税务优惠,另外可享受水、电及土地优惠,并得到供电保证,但他承认,由于各项成本上升,令整体成本增加逾一成,幸而集团提高生产效率,令毛利率不受影响。 (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汝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